在小燕之夜SS節目中,

主持人小燕姊拿著一個板子,

上面寫著各種物品的順序,

分別是:椅子、五角大廈、河流、珊瑚、野柳、鸚鵡、扇子、二胡、白蟻、酒吧 (共十個名詞)

那是陳光老師出給藝人們的第一道題

當天挑戰的藝人是王傳一、李千娜 

兩人必須用自己的方式背,只能花30秒的時間

30秒過後,王傳一背出了前面五個,

李千娜則背出來三個,但卡在第四個,直到旁人給了提示之後才想起來第四個及第五個,

小燕姐接著說:「兩個人通力合作,所以如果一個人的話還是不行」

王傳一回說:「一個人(背十個)真的不算簡單」

小燕姐問陳光老師:「所以這個記的是有什麼方法嗎?」

陳光老師開始解釋,因為人的大腦,有個先天的限制,當我們一但東西記憶超過七項,大腦就會自動當機,

譬如說圓周率,像有人永遠只會背3.1415926,後面就背不起來了(就是在說我!)

陳光老師表示,有些時候人的記憶力會有問題,已經是慣性了,譬如「出門忘記帶鑰匙

但是其實是有方法可以把他串連在一起的,比如出門就是「錢包上面一定手機,手機上面一定鑰匙」依照大小方向去排列

 


所以最關鍵的撇步就是—把東西都串連起來,運用你的邏輯

前面的十個名詞:椅子、五角大廈、河流、珊瑚、野柳、鸚鵡、扇子、二胡、白蟻、酒吧 (共十個名詞)

椅子放在五角大廈上五角大廈下面為了一圈河流河流裡面有珊瑚珊瑚飄到野柳去柳樹旁邊有一隻鸚鵡

鸚鵡拿扇子(鸚鵡)還拉二胡呢二胡裡面有好多白蟻白蟻衝進酒吧裡面

 

運用邏輯把東西通通串起來,

你可以盡情發揮自己的創意,天馬行空也好,

創造屬於你自己獨一無二的聯想力!

 

而陳光的招牌記憶法—五的無限次方立體記憶法

凡是背法律條文、週期表、圓周率,就可不是單純靠聯想就能解決的

你必須將大腦座標化

為什麼我要這樣說?因為我學過陳光記憶學!

這就是我在學校任何大小考,總是能拿到高分的秘密!

學會之後我心裡真的樂翻了,因為範圍再大,我都能輕鬆唸,

而且還能拿很高分,考完試老師覺得我認真努力,同學也羨慕我怎麼成績這麼好

然後我心裡偷偷暗爽,因為我學過記憶學啦哈哈哈

 

趕快報名上課!學霸之路有你有我,名額有限,手腳要快!!

報名上課快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綿寶的遊樂場~ 的頭像
    ~海綿寶的遊樂場~

    海綿寶寶的遊樂場

    ~海綿寶的遊樂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